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314 时间的居所 街区(上)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4日 2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缩影。历经岁月磨砺,阅尽人间繁华,它们承载着这座城市一路走来的点滴记忆。这些沧桑厚重的老房子述说着峥嵘岁月,也见证着温情往事。思南公馆坐拥51栋历史悠久的花园洋房,是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区中面积最大、优秀历史建筑数量最多、历史建筑和空间类型最丰富、风貌特色最鲜明的区域,是上海近代居住类建筑的集中地,被誉为“活的”上海近代历史建筑博物馆。这里是孙中山、周恩来、薛笃弼等政治家曾经落户的府邸,还有梅兰芳、徐志摩等文学艺术家留下的足迹,拥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是上海城市文脉的发源地和承载区。(《上海纪实-档案》 20180314 时间的居所 街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