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419 解放战争 渡江战役(下)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9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9年,渡江战役还没有正式打响,驻守在长江北岸的我军官兵就已经遇到了难题。边渡江,边打仗,在我军的作战史上还是第一次,在江上打仗,对潮汐、风向的了解,对时机的把握,对船工的培训要求都很高,而且战士们还随时面临着长江涨潮的危险,很多解放军官兵对眼前这条深不可测的长江有些胆怯了,于是当时的指挥者就决定,在渡江战役发起之前,派出一个精干的小分队,偷渡到长江以南,深入敌占区一探究竟,渡江战役的序幕也就此拉开。(《上海纪实-档案》 20180419 解放战争 渡江战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