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

中国功夫源远流长,因南北地理民风各异,衍生出脉络有序、风格独特、自成体系的不同武术门派。在中国社会,功夫更渗入各种文学、电影及戏剧之中,具有无可取代的人文意义。托银幕之渲染,中国功夫更登上国际舞台,成为欧美社会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注脚。中国功夫,早已不局限于华人社会,而是普世的文化传承。探索功夫的真面目、领略功夫的人文意义、以其攻防技击之实,展现中国文化的内涵。中国功夫,不单是中华民族对攻防技击及策略上的理解,更是一种情操的修行及思想的冶炼。透过功夫的积累,人可以从中了解自己、挑战自我、最后超越自身。中华先师承传下来的,既是千年的智慧与经验,也是一条寻找真理的道路。

武林高手

众所周知,各种经典小说中的武侠人物可谓是深深的烙印在我们各代人的心中,武功高强,肝胆相照,侠义之士,人们不得不感叹这些江湖儿女的豪情壮志。小说毕竟是虚构的,文学的手法总是夸张的,历史之上是否存在过这样的英雄?每一个朝代都有一些武功盖世、万夫不当的佼佼者,他们到底是谁?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武林高手,一起看看他们的绝世武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