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摄制组里的外籍摄影“大神”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5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06

最真挚的爱

Ton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也不是第一次和中国影视进行合作,对中国文化他多有接触。

“我觉得很难用语言去形容中国文化,中国有着很长的历史,它已经存在很多年了,这很令人敬佩。能与中国文化有联系这种感觉很好,这也包括中国食物。”

Ton的父亲是个摄影师,他和影像的结缘,深受父亲影响。

父亲一直告诫他,不要执迷于对技巧的追求。

一颗善于发现的心,和对拍摄对象真挚的爱,才是最重要的。

舌尖

 

小伙伴眼中的Ton

“我很喜欢跟中国的团队合作,舌尖这个小组我觉得很棒,很特别。他们是个快乐的集体,根本看不出来有的彼此之间甚至是第一次合作。”

加盟舌尖团队合作,是Ton觉得特别愉快的一次经历。与他合作的分集导演,是几个分集中唯一的一个女导演。对于导演,Ton的评价是:

“行动力很强,非常平静,但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导演知道自己要什么这很重要,这样摄影和导演合作起来会更容易。”

人很好,非常随和。没有架子,我需要什么他都很配合,而且高效优质!

ton

 

而在翻译的眼里,Ton是个极具欺骗性的人。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有天酒店房间里有蟑螂,大家抱着蟑螂朋友睡了一晚之后忍不住换了酒店。结果Ton跟我说,他觉得新酒店没有原来的好,因为他房间地毯上有好几百只(hundreds of them)小绿虫子。我惊呆了,张罗给他换房间,他说算了算了。我说不行!然后他一脸坏笑说是骗人的。”

ton

Ton在学写中国字

 

从荷兰到中国,不远万里。

这位欧洲顶级摄影师的镜头下,究竟捕捉到了多少中国文化的精彩?

中国美食在他的镜头前又将有怎样的呈现? 

敬请期待明年的春节,CCTV-9央视纪录频道团队打造,中西方不同视角下的的舌尖3!

我要纠错编辑:田洪玲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