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国道318:与梦想同行》

国道318 与梦想同行 第1集 2010-03-29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01日 14: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从上海人民广场到西藏樟木口岸,从零海拔的东海之滨到到世界屋脊雪域高原。318国道,东西绵延5476公里,与北纬30°线齐头并进。跨过千山万水,横穿八个省市自治区,它是中国最长的东西干道,也是中国最美的人文景观大道,又是中华各民族依路而生的生命线。历尽艰辛与震撼的逐梦之旅由此展开。陈迅远带着女友瑶瑶从上海出发,沿着318国道去了拉萨。江南春暖花开,裁缝江东冬和朋友来到上海进货,他期待着这些货能在旅游旺季卖个好价钱。两年前,刚满十六岁的江东冬像中国无数的乡里孩子一样出门打工,沿着318国道一路走来。江东冬的师父在古镇经营着一家小有名气的裁缝店,经常会有一些忙不过来的小活交给他做。三月的拉萨,天气却变化很快,树叶开始绿了,318国道和湛蓝色的拉萨河缓缓穿过拉萨市。在河中央的仙族岛上,陈迅远租了一个小别墅,开了一家驴友客栈名字叫“鸟窝”。(《国道318与梦想同行》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