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老狼深夜对谁说“让你久等了”?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7日 2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舌尖上的中国

喜欢厨房的人,都有温暖的灵魂。

老狼

 

        2018110日,一个看起来不算特别的日子,却有一个人走进了录音棚——老狼,这一次,他却不是为唱歌而来,没有乐队的热闹,没有观众的高潮,没有演唱的技巧,只有褪去人间喧嚣之后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在美食中尝百味人生,在影像里品味道中国。《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让你久等了!”

 

干净、温暖,一如我们的老狼。

老狼

老狼

2018112日,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发布会上,老狼的声音,和《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先导片一起惊艳亮相!

从左至右,依次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发布会总厨师长刘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分集导演骆永红、总导演刘鸿彦、分集导演黄鹤、分集导演张木。

从左至右,依次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发布会总厨师长刘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分集导演骆永红、总导演刘鸿彦、分集导演黄鹤、分集导演张木。

为什么选择老狼配音?

谈及此次合作,编导说,不仅仅是因为老狼的人生阅历,也是因为老狼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人,生活中的老狼是一个居家男人,随意做顿饭,也能色香味俱全,这是一种岁月沉淀过后的生活烟火气,真实,温暖。就像老狼所说,“喜欢厨房的人,都有温暖的灵魂。”

他的歌声里有生活,就像美食一样。

有青春荷尔蒙的味道。开始的开始你和ta一日三餐,最后的最后是人间烟火中微笑的脸庞,透露着你们的岁月情长……

有爱的味道。他唱,我只能给你一间小小的阁楼,一扇朝北的窗,让你望见星斗。就像来自五湖四海的主人公,囿于厨房及爱,一道道美食才得以传承下来。

也有乡愁的味道。他唱,北京是个站牌,人们上车就登上舞台……来来往往,走走停停,不变的是乡愁。

爱厨房、爱味道的老狼,也是一枚“舌尖粉”,接到《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配音邀请欣然赶来,不仅是老狼,还有你,还有我,我们都是“舌尖上的中国人”。我们看着别人的美食故事,也看着自己的故事。


此事已谈完,吃货请点下一页

我要纠错编辑:李东芷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