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回家过年》分集内容抢先看,看大家如何过年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10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第二集 《全年包邮》

1

魏建立今年42岁,10年前,他离开河南周口老家,来到杭州干快递。这些年,包裹量越来越大,他把老婆和弟弟也叫来杭州帮忙。年关将至,和往年不同,快递包裹量不降反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购买年货,在江浙沪这个电商发达的区域更是如此。魏建立盘算着何时才能回家,春节是他们难得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也是一年中为数不多亲情代偿的机会。

杨发超经营着一家网店,卖些糕点,春节前的销售额会占到全年的三成,但接近年关也是快递员停业回家的时间,快递能否送达成了他的大问题。

杨发超找来了魏建立,与他打听春节放假的具体时间。在得到了魏建立会收件收到春节前一周的答复后,物流的难题看似解决了,杨发超继续前往作坊去做工人春节前留守的说服工作。经过了几次打包,最终将麻花店的2000件包裹都运到了配送站。从制作到打包,再至一个个包裹被贴上快递面单,送上了路,因为这个年货市场的变化,链条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忙碌着。

河南周口,魏建立的双胞胎女儿和儿子也陆续回到了家,他们带来了大城市的流行歌曲和偶像的新闻,还有女儿想要继续考研的想法。能让儿女继续读书深造,也是魏建立两口在杭州辛苦工作的小目标。

离春节还有五天魏建立开着面包车,经过8个小时的颠簸,回到了周口老家。比他更早到达的,其实是之前购买的年货。杨发超因为开店还要继续坚守,他说他16年前来杭州当糕点学徒,到如今自己开店,只有30岁结婚那年过年回过家。回家团圆的魏建立,还是不能回家的杨发超,都在计划着新一年的小目标。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