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长征纪事》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长征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31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

      点击观看《长征纪事》 

这里有长征刚结束时的手稿——长征最早、最真实和最鲜活的记录!

1

1936年当中央红军结束了一年的辗转跋涉到达陕北后,毛泽东亲自起草征稿信,号召参加长征的师团以上干部将9个月前刚刚完成的跨越11个省份、长达25000多里的艰难跋涉,择其“战斗经历、民情风俗、奇闻轶事……择其精彩有趣的片断”写出来,汇集手稿104篇,形成了一本50多万字的书稿《两万五千里》。丁玲、成仿吾等人担任此书编辑,形成了50多万字的稿本,经手抄后,这份稿本其中的一本完整保存在上海鲁迅纪念馆,是迄今为止关于长征最早、最真实和最鲜活的记录。《长征纪事》摄制组完整拍摄了这部手稿,并以此为线索,将那些亲历长征并记录对长征最真实的个人回忆贯穿全篇。

彭加伦的《别》,记载着瑞金生活的温暖与生动;张爱萍《第六个夜晚》临摹出中央红军突破国民党第一道封锁线的那个夜晚;杨成武、陈伯钧的回忆录,记下中央红军在炮火连天中度过的新年;何涤宙的《遵义日记》让人也想知道朱毛到底是怎样的“三头六臂”……

2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