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回家》

《回家》 2019071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特别节目 信仰之路(三)

来源:央视网2019年07月13日 19: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萧军原名刘鸿霖,生于辽宁义县。另有笔名三郎、田军等。曾入本村私塾和本县小学。1925年考入张学良在沈阳办的东北陆军讲武堂第七期,学习法律和军事。1922年在哈尔滨化名“三郎”在各报纸上投稿为生。1932年冬天结识萧红,1933年两人出版了第一部小说、散文合集《跋涉》,其中有他6个短篇。1934年得到鲁迅亲自指导,参加了《海燕》和《作家》等杂志的编辑工作。1935年出版了第一部长篇小说《八月的乡村》。(《回家》 2019071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特别节目 信仰之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