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90607 《战场》系列 铁原阻击战(三)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07日 21: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51年5月30日凌晨时分,地动山摇的炮声,震碎了铁原上空的宁静。美军第八集团军司令范弗里特在一个小时内,向铁原志原军的阵地上倾泄了多达4000多吨的炮弹。其炮火之猛烈是美军作战规定允许限额的五倍以上。更被写入了世界军事史,被称做“范弗里特弹药量”。 此时,仓促应战的蔡长元指择着189师,围绕涟川到铁原17号公路之间迅速摆开布局,全师分布在一块长20余公里的丘陵囊形阵地上。一场铁与肉的比拼也就此展开。 (《上海纪实-档案》 20190607 《战场》系列 铁原阻击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