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90506 书生报国——南社人在上海(上集)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06日 21: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南社1903年11月13日由陈去病、高旭、柳亚子发起成立,活动中心在上海,社员总数1180余人。1923年解体﹐以后又有新南社和南社湘集﹑闽集等组织。其前后延续30余年,是辛亥革命前后最有影响力的革命文化社团,它与同盟会互为犄角,用文字鼓吹革命,为推翻满清封建统治,建立民主共和政权,提供了十分重要的舆论支撑,南社人在革命斗争、舆论宣传、办报兴学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推动近代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南社受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的影响,取“操南音,不忘本也”之意,提倡民族气节,反对满清王朝的腐朽统治,为辛亥革命做了非常重要的舆论准备。 (《上海纪实-档案》 20190506 书生报国——南社人在上海(上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