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90308 闪亮的名字 赵一曼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8日 21: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2年秋,“冰城”哈尔滨天意渐凉,落叶满城,一天,哈尔滨档案馆来了几个神秘人物,他们要求查阅日伪时期的全部档案,这几个人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侦讯人员,他们正在为审讯在押日本战犯收集罪证,在几千份尘封的日伪档案中突然一份编号为“特密第8853号”的伪滨江警务厅报告引起侦查人员的注意,经过日文翻译,这份档案竟然是抗日英雄赵一曼被害经过的报告,里面还封存着两封赵一曼牺牲前留给孩子的遗书。为什么赵一曼的遗书会封存在日伪档案中?更为奇怪的是,遗书有两封,内容不同,称谓模糊,这其中隐藏着怎样鲜为人知的秘密呢?(《上海纪实-档案》 20190308 闪亮的名字 赵一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