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81119 血战四平①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9日 21: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吉林省四平市位于东北中部,是东北地区的通衢之地。在东北解放战争期间,国共双方曾在这里展开了四次争夺战。1946年,蒋介石为争夺抗战胜利果实,撕毁了国共双方在1月签署的《关于停止国内军事冲突的协定》,在美国的支持下加紧向东北调兵遣将,企图以武力独占东北。为了粉碎蒋介石的阴谋,争取在东北的合法地位,共产党也陆续派出干部、军队开赴东北,与国民党展开争夺东北的斗争。1946年3月17日,在苏军撤离后,东北民主联军抢在国民党之前,首先解放了战略要地四平,阻止了国民党北进的步伐。为了夺回四平,蒋介石派出了国民党王牌部队,东北民主联军保卫四平的战斗就此打响。 (《上海纪实-档案》 20181119 血战四平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