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924 时间的玫瑰 世纪婚礼那些事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4日 20: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02年前,上海展览中心还是“爱俪园”的时候,举办过一场盛大的世纪婚礼。那就是国学大师章太炎与才女汤国黎的婚礼。婚礼上,证婚人蔡元培宣读了章太炎亲自撰写的证婚词。与章太炎充满革命气息的证婚词不同,在徐志摩与陆小曼的婚礼上,梁启超竟在证婚词中“大骂”徐志摩,提醒他要用情专一。 蔡元培一生多次为人主持婚礼,而最显赫的,要数蒋介石与宋美龄的婚礼。30万银元花费,各界名流到场,青帮老大杜月笙亲自维持治安,蒋宋的世纪婚礼“壕”气十足。 (《上海纪实-档案》 20180924 时间的玫瑰 世纪婚礼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