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纪录片编辑室》

《纪录片编辑室》 20180607 屋里厢的三大件之上海手表(上)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8日 0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5年9月,上海试制出了第一块国产细马手表,掀开了中国手表工业划时代的一页。当年,靠着自制的铣床铣刀,上海手表厂的十几位钟表师傅用洋伞的钢丝骨、缝衣针等试制成了我国第一块细马手表,我国第一家手表厂——上海手表厂也正式成立,为我们国家的第一块手表“打广告”。在那个计划经济的票据时代里、在寻常百姓的眼中,手腕上佩戴一块上海牌手表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人们都为了拥有一块上海手表而各显神通,尤其是当手表和缝纫机、自行车成为当时结婚的“三大件”后,似乎形成了如果没有上海牌手表就没有姑娘愿意嫁的风潮。 (《纪录片编辑室》 20180607 屋里厢的三大件之上海手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