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纪录片编辑室》

《纪录片编辑室》 20180306 即将消失的混堂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6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混堂是对老上海公共浴室的俗称。混堂的水,一天一池子,所有的浴客来都在一个池子里泡澡,这是延续了近100年的洗浴方式。丽水浴室,是上海滩最后的混堂之一。每天中午12:00,浴室门口煞是热闹,来“孵混堂”的人络绎不绝。因为价格便宜,打工者也是丽水浴室的主要客流。他们多为清洁,冲完就走,只有老浴客才笃定地躺到沙发榻上,喝茶、看报、捏背、扦脚、嘎三胡。在这家混堂里,有着老浴客们的故事,也有着浴室老板自己的故事。现在,这家混堂面临着拆迁,这些浴客们将如何改变他们的习惯?依赖这个混堂生存的人们,又将何去何从?(《纪录片编辑室》 20180306 即将消失的混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