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1130 大棋局 第四集 气合(下集)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30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4年8月中旬,驻英大使顾维钧收到一份来自中国政府外交部的电文,内容是令其率中国代表团前去美国参加联合国筹备的会议。这让顾维钧感到出乎意料。因为就在10个月前,中、美、英、苏四国在莫斯科签署《关于普遍安全的宣言》,提出了建立新国际组织的基本原则。中国在《关于普遍安全的宣言》的签署问题上,由于签字代表未受到中国政府的正式授权差点与这一历史性机遇失之交臂。几经周折,当1945年4月25日,作为中国代表团首席代表的顾维钧到达旧金山联合国制宪大会,他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万众瞩目。其中董必武代表中国共产党在联合国上进行了第一次精彩亮相。(《上海纪实-档案》 20171130 大棋局 第四集 气合(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