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71101 纪念建军90周年特别节目:《你从井冈山走来》 第五集 突围拓路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01日 19: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29年1月,国民党军向井冈山的红军发起“会剿”。红四军、红五军先后被迫离开井冈山,转战赣南。部分红军和地方农民武装在当地百姓的支持下继续斗争。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转战,付出了很大牺牲后,在闽西地方党组织的协助下,红四军攻占福建省长汀县,得到了有效的休整。1929年3月,在红四军前委会议上,红四军制定出开辟赣南闽西根据地的伟大决策,坚定的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路线。 (《北京纪实-档案》 20171101 纪念建军90周年特别节目:《你从井冈山走来》 第五集 突围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