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71028 纪念建军90周年特别节目:《你从井冈山走来》 第一集 擎枪易帜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28日 21: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27年,风云突变,4月12日,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批中国共产党党员被杀害,党组织遭受巨大破坏,轰轰烈烈的中国大革命失败了。就在这生死关头,党的八七会议在武汉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毛泽东发出了那句著名的言论,须知政权是从枪杆子里取得的,从此,中国共产党开始走上了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相继发动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 (《北京纪实-档案》 20171028 纪念建军90周年特别节目:《你从井冈山走来》 第一集 擎枪易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