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70830 孙中山与宋庆龄不朽的爱情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30日 19: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22年6月16日,陈炯明率领其部,炮轰孙中山的府邸,正式发动叛乱,在这样的情况下,孙中山与宋庆龄夫妇二人,还在坚持要对方先离开,自己留下垫后。他们之间为什么会有这么深厚的感情?1884年,18岁的孙中山奉父命与卢耀显之女卢慕贞结婚,双方并非自由恋爱,对于孙中山找到真爱,卢慕贞表示很支持。1915年10月25日,在日本律师和田瑞家,孙中山和宋庆龄举办了简单的婚礼,三人拟了一份誓约书。1981年,88岁的宋庆龄逝世,她用一生坚守着誓约书上的誓言。(《北京纪实-档案》 20170830 孙中山与宋庆龄不朽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