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70724 砥柱中流 伟大的敌后抗战(二)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24日 21: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九一八事变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日寇践踏,国难当头。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从无到有,国共两党从对峙走向合作。之后,八路军出师华北后的第一场大仗在平型关打响,这次胜利彻底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鼓舞了全民族的抗战士气。之后,一阵又一阵的“亡国论”和“速胜论”袭来,扰乱着中国人民的心。为此,毛泽东写下《论持久战》的著作,阐述了中国的抗日战争的持久战总方针。(《北京纪实-档案》 20170724 砥柱中流 伟大的敌后抗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