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70717 毛泽东遗物的故事(八)

来源:央视网2017年07月17日 2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毛主席每次出现都是万众瞩目的。考虑到毛主席的安全,在他外出时,身边工作人员都会让他戴上口罩。可是,这副口罩让毛主席感觉与群众有了距离感,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摘下口罩和群众畅谈。身边的工作人员和毛主席朝夕相处,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因此得到过任何额外好处,唯一的就是毛主席经常会手抄一些诗词古文送给他们。从1955年开始,毛主席亲自主持,在中南海办起了一所夜校,教他们读书写字,他常教育大家,要多学文化知识,提高文化水平。 (《北京纪实-档案》 20170717 毛泽东遗物的故事(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