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70530 悲鸿生命的画卷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30日 19: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道子的《八十七神仙卷》是我国美术史上的经典传世之作,代表了我国唐代白描绘画的最高水平。徐悲鸿到香港举办画展。一天,作家许地山介绍他去看一位德国外交官夫人收藏的四箱中国字画。当他看到第三箱的一幅人物白描长卷时,不由眼前一亮。用手头仅有的一万元现金再加上自己的7幅作品,购下了这幅画。徐悲鸿将其定名为《八十七神仙卷》,并亲手将一方刻有“悲鸿生命”四个字的印章,小心地打印在画面上,从此朝夕不离左右,视为铭心绝品。徐悲鸿还在画上加盖了“悲鸿生命”的印章。而这幅画也曾让徐悲鸿失魂落魄,本期为您揭秘悲鸿生命的画卷,敬请收看。(《北京纪实-档案》 20170530 悲鸿生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