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529 《新中国反腐第一案》 第一集 东窗事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9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刘青山和张子善曾任中共天津地委正、副书记,他们二人很快“勾结”,形成了利益联盟,并建立了“独立王国”,成为了独霸一方的“土皇帝”。在天津,他们一手遮天,打压异见者,宣扬所谓的“刘青山思想”。这种情形不过是当时中共入城后快速官僚化的一角而已。李克才是天津地委的三把手,他与刘张矛盾重重,他不断上诉,却屡遭打击。最终在毛泽东发动反腐运动后的一天,李克才公开揭发刘张,刘张因此东窗事发。(《上海纪实-档案》 20170529 《新中国反腐第一案》 第一集 东窗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