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522 电影眼看中国 民主东北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22日 21: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袁牧之生于1909年,从最初的“千面人”演员,到摄像机背后的导演,最终因执导《马路天使》一举成名。得到周恩来同意后,袁牧之奔赴延安,成立了延安电影团。1938年的延安,民主汇聚人心。在这里,袁牧之与吴印咸穿越在日本占领区、国民党控制区与共产党根据地,冒着生命危险,开始了电影的拍摄。1946年,东北电影制片厂在一片废墟中建立起来,由袁牧之任厂长。袁牧之创办了自己的杂志《民主东北》,旨在宣扬共产党所在的东北是真正的民主天地。(《上海纪实-档案》 20170522 电影眼看中国 民主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