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504 《大后方》系列 盟友间(下)

来源:央视网2017年05月05日 00: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40年4月12日,英、法、美三国大使一起向蒋介石施加压力,要求中国立即停止抗战,“及时对日媾和”。随即法英两国又应日本的要求,先后封闭滇越铁路和滇缅公路,切断中国的西南通道。而在此期间,苏联的对日政策也趋于缓和,承认了日本对伪满洲国的控制。中国,继续在艰苦地独立抗战。1941年12月8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中美英苏等26国随后签署《联合国家宣言》,结成同盟,与德、意、日轴心国做殊死一战。(《上海纪实-档案》 20170504 《大后方》系列 盟友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