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427 《大后方》系列 创造犀利的武器(上)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27日 21: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抗战爆发后,日军迅速占领了中国沿海的重要城市和港口,封锁了国际上援助中国的海上通道。封锁的结果便是中国的后方出现了严重的油荒。后方公路上行驶的,多是以酒精、天然气、木炭代替汽油的汽车和马车、驴车,致使人们喊出了“一滴油——滴血”的口号。1938年底,经过20万人的艰苦努力,滇缅公路打通,成为战时物资运输最重要的一条“生命线”。与此同时,为了解决战时能源问题,位于大西北的玉门油矿也在紧张地勘探开发中。(《上海纪实-档案》 20170427 《大后方》系列 创造犀利的武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