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70417 1939日本驻南京总领事馆毒杀案真相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17日 21: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4年,21岁的詹长麟进入日本驻南京总领馆当仆人,他到使馆之后不久,被军统组织发展为军统南京区的65号情报员,化名袁露。1939年6月10日,在国民党军统局的策划下,组成由尚振声任组长、钱新民任指挥的行动小组,在日本驻南京总领事馆工作的詹长麟负责具体实施酒内投毒,其兄詹长炳予以配合,实施了历史上著名的“南京毒酒案”,最终“日伪官员招待日外务次官清水留三郎宴会之日领署官员两人,因中毒过深,未及救治,因以毙命”。(《北京纪实-档案》 20170417 1939日本驻南京总领事馆毒杀案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