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上海纪实《档案》

《上海纪实-档案》 20170407 血战四平⑤

来源:央视网2017年04月08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二战四平“败走麦城”,林彪痛定思痛誓要一雪前耻。经过一年的根据地建设,东北民主联军的兵力已发展到46万人,具备了再次与国民党一战的实力。与此同时,四平城的守将陈明仁却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在民主联军开展的夏季攻势中,他将驻守四平的71军主力调往怀德前线增援,中了林彪“围点打援”的埋伏,率残部狼狈逃回四平。这时他才意识到,兵力空虚的四平将是东北民主联军的下一个目标。当东北民主联军对四平发起总攻时,我军官兵遭遇了立体火力网的围堵,此时的他们还没有意识到,等待四平城的将是怎样一场血战。(《上海纪实-档案》 20170407 血战四平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