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70223 航母风云录 1944日本超级航母信浓号覆灭记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3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日本成功偷袭珍珠港,使美国太平洋舰队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这让日本更加认识到航母的重要性,而联合舰队规模也达到顶峰。1944年,日本急需一艘巨型的航母来挽回颓势,这才有了信浓号的出现。日本决定制造世界上最大的不沉航母,打算在质量上拼过美国,但豆腐渣工程加上没有完工,再加上菜鸟兵团,使得信浓号成为全世界的笑料。1944年11月29日的太平洋战场中,在日本东京湾的美国潜艇“射水鱼号”将信浓号误以为日本的大型油轮,发射鱼雷并击中,“不沉的航母”在行驶17个小时后被击沉。(《北京纪实-档案》 20170223 航母风云录 1944日本超级航母信浓号覆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