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失联七日——《自然的力量》导演石峰手记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4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石峰

《自然的力量》导演石峰

题目是个标题党。在夏尔西里的拍摄,手机没有信号,与外界的联络全靠哨所的接力电话完成,每天在固定时间段进行。

夏尔西里处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上,在划归中国之后,十几年里没有对游人开放,也没有边民畜群进入。那里的植被保存完整,也是动物的天堂。

拍摄条件好,我们从戈壁上来到这里,都很兴奋,在前期踏勘之后,我们迅速锁定几处水源地,并布置下红外相机。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动物在水源地的活动在下午太阳落山前进行,这就意味着留给我们的拍摄时间很短。

白天,我们决定进林子循着觅食道追踪下,碰碰运气。

那是一个快到中午的时间,我和经验丰富的野外专家西锐,寻到密林中的一处台地。台地中央是一个水源地,周围的痕迹和粪便都显示这里是个不错的拍摄地。

我们继续扩大观察范围,打算找到两到三处拍摄隐蔽点。绕过水源地旁的一个小高地,我们与两头狍子不期而遇,它背对着我俩,没有发现我们。我们的动作很轻,安静并贪婪地观察着,这是我们日思夜想要拍到的生灵,就这样近,在我们眼前!那一刻,我的心在狂跳。就这样,我们安静地相处在一个空间里。不知多长时间,袍子发现我俩,一个优雅的转身,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

多么难忘的相遇!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