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61114 西柏坡密电第二季 粟裕陈官庄大破杜聿明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2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8年11月6日到1949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东、中原野战军发动淮海战役,一举歼灭国民党八十万精锐。淮海战役开始后,国民党“救火大队长”杜聿明被蒋介石紧急派到徐州任“剿总”副总司令,但大势难当,邱清泉、李弥、黄百韬、黄维兵团先后被围困歼灭。不甘失败的杜聿明接到蒋介石命令放弃徐州,但其却自寻退路,被我淮海战役总前委识破并围困在陈官庄,机关算尽的杜聿明摆开架势准备突围,我军也在准备攻入陈官庄,不料此时毛主席紧急命令暂停总攻,此时正值冬季,我军展开攻心之战,仅仅十几天杜聿明的军队就彻底涣散,最终淮海战役以我军的全胜结束,敬请关注。 (《北京纪实-档案》 20161114 西柏坡密电第二季 粟裕陈官庄大破杜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