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61110 西柏坡密电第二季 刘伯承“五行”灭黄维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0日 21: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8年十一月,为清除国民党在长江以北的最后一道屏障,淮海战役大幕拉开。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40万大军,日夜奔袭,由刘伯承带领中原野战军来牵制和配合。陈赓带领中野军4纵在浍河南岸坪集诱黄维军团踏上浍河北岸,进入中野军“请君入袋”的圈套。此时,胡琏向蒋介石要求去支援,黄维军团士气大涨。刘伯承改变作战战略,利用“五行术”,大挖地沟交通壕,逐村向敌人阵地推进。同时前来支援的蒋介石次子蒋纬国,也被中野军拦截,使其无奈撤离。1948年12月15日,黄维军团落败,黄维被俘。(《北京纪实-档案》 20161110 西柏坡密电第二季 刘伯承“五行”灭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