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61103 民国要员在台湾 胡宗南在台湾郁郁寡欢度暮年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3日 21: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胡宗南,出生黄埔,跟着蒋介石东征北伐,成为黄埔军校毕业生里唯一的战区司令长官,他是蒋介石最信任的下属之一,人称“西北王”。当初,他随同蒋介石占领延安,雪了国民党“二十一年之耻”,却终成空欢喜,他先后失掉西北和西南,最后又逃离西昌,让蒋介石大失所望,最后在他逃离至台湾时让他做了有名无实的战略顾问。 经过各种遭遇,他得以去澎湖岛任职,家里过的格外清贫。在任职4年以后,他结束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在67岁那年抑郁而终。蒋介石总算是给他办了一个风风光光的葬礼。(《北京纪实-档案》 20161103 民国要员在台湾 胡宗南在台湾郁郁寡欢度暮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