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61101 民国要员在台湾 谁是暗杀吴国桢的幕后推手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1日 21: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9年底,国民党兵败返回台湾,蒋介石为求美国人帮忙起死回生,答应了美国人的条件,让吴国桢替换他的干女婿陈诚当台湾省主席。为缓解台湾岛的财政困难,吴国桢卖房子卖“爱国公债券”筹钱。吴国桢与蒋经国的矛盾自国民党兵败回来后就一直在加深,1953年,经过美国三年的经济输入,台湾财政好转,蒋介石以养病之名让吴国桢去日月潭休养。1953年4月5日,在台湾台中的一家名为无锡饭店的餐厅门口,台湾主席吴国桢的保镖对汽车进行普通安检,竟发现汽车车轱辘上的安全帽消失了,而驾车司机一夜暴富瞬间失踪。(《北京纪实-档案》 20161101 民国要员在台湾 谁是暗杀吴国桢的幕后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