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906 比斯开湾的“地狱战火”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6日 21: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3年3月,处于水面航行状态的德国海军U-333号潜艇正利用夜色掩护通过比斯开湾前往北大西洋作战,途中突然遭遇一架英国皇家空军“威灵顿”式轰炸机。潜艇一时间无法下潜,仓促之中只得利用甲板上的防空炮对空射击,不久便将后者一举击落。无独有偶,当月通过比斯开湾执行战斗巡逻任务的德国海军U-338号潜艇在相近的地点再次击落一架“哈立法克斯”反潜机。当时的人们多半认为这只是有一两次独立的事件,因为大战爆发后也有几次潜艇遭遇飞机的战例,结果也是互有损伤,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沙场》 20160906 比斯开湾的“地狱战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