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BTV纪实《档案》

《北京纪实-档案》 20160709 铁齿铜牙沉浮官 一代鸿儒纪晓岚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9日 21: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纪昀,字晓岚,四岁开始启蒙读书,十一岁随父入京,二十一岁中秀才,三十一岁考中进士,官至礼部尚书、协办大学士,曾任《四库全书》总纂修官,撰写了《四库全书总目提要》。“铁齿铜牙”“才貌双全”是人们一贯对纪晓岚的印象,而真实历史中,他相貌平平,还有近视和口吃,面对用人挑剔,以貌取人的乾隆,纪晓岚却在文武百官中脱颖而出,得以常伴君王左右的。一代才子纪晓岚,在乾隆末期曾因一起惊世大案被降罪发配。本期带您走进历史真相里的纪晓岚。(《北京纪实-档案》 20160709 铁齿铜牙沉浮官 一代鸿儒纪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