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704 “火箭飞弹”的最后秘密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4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5年4月12日,8架三菱一式轰炸机从日本本州中部的神池基地起飞。他们此行的目标,是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第581机动部队。美军到达冲绳外海之前,普遍采用一种新的战术。在主力舰队的外围,分散布置一批装备雷达的驱逐舰,负责空中警戒。这些雷达哨舰在扩大美军舰队防空圈的同时,也给日军的空中行动带来极大地掣肘。三菱一式轰炸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拔掉这些“眼中钉”。轰炸机群正笨拙地飞行在冲绳海面上空,与以往不同的是,每架飞机的机腹下都挂有一个庞大的炸弹,这使得老旧的三菱一式轰炸机性能更加恶化,时速剧降到240公里。它们缓慢地向美军驱逐舰“埃尔伯”号飞来。 (《沙场》 20160704 “火箭飞弹”的最后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