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回家》

《回家》 20160413 林兆华:独上高楼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3日 20: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自80年代中期起,林兆华的作品,如《北京人》、《哈姆雷特》等,陆续应邀到莫斯科、柏林、美国、东京、香港、新加坡、台北等地展演。“人人都是哈姆雷特”,是90版《哈姆雷特》的颠覆性主题。林兆华采用“角色换位”手法,一人饰多角,一个角色在某些时刻转变成另一角色,使得戏剧形成了极强的解构性。他希望透过这些作品对未来的戏剧进行多方位的探索,实践80年代初期产生的全能戏剧观念。他相信透过全能戏剧的实践可以产生属于中国的当代戏剧,多年来他在工作室的舞台作品皆朝此方向创作和探索。 (《回家》 20160413 林兆华:独上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