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经纬》

《经纬》 20160125 云南味道--乾坤小鲜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6日 05: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人喜欢用“小菜饭”这个称谓,来区别大酒大肉、山珍海味的盛宴,“小菜饭”其实就是家常饭菜的意思。但是,如果低估了小菜饭的做工和手艺,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云南的小菜饭里,常常掺杂着特别用心的一道或者几道菜,它们往往是民间厨师们最擅长、最钟情的手艺展示,是一桌饭菜的主角和灵魂,主掌着一个地方与风俗、传统、岁月有关的一切记忆,并把时间的芳芬一代代的传承下去。很多时候,让我们留恋的,不是具体的某一道菜,而是那种难忘的、独特的做法和味道,以及和这味道有关的人物记忆,他们倾注心血制作的小菜饭里,饱含着的,是对家、对生活最深沉的爱和依恋。(《经纬》 20160125 云南味道--乾坤小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