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经纬》

《经纬》 20160105 淮河六章(二)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05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以淮河、焦岗湖和洪泽湖上的渔民生活变迁为叙事线索,突出人水和谐相处的重要性,表现人对河流的热爱与依靠。本集有世代在洪泽湖上打渔为生的杨正金夫妇;随着时代而变,不断改变湖上生活形式的刘友旺一家;为了挽救淮河里珍贵的淮王鱼而处心积虑的詹可和;因淮河污染而临新选择的刘德保。集中展现淮河流域自源头河南桐柏到中下游地区。有特色的民间艺术,通过淮河源头的桐柏皮影艺术彭大义、淮北乡村豫剧家班曹秀明一家,凤阳原生态花鼓民间艺人邓凡兰和小孙女思思的故事,怀远花鼓灯传人以及啤酒厂工人花鼓灯鼓王梅联社等,突出民间艺人的生活,以及艺术与现代生活的融合。(《经纬》 20160105 淮河六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