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经纬》

《经纬》 20151221 湘当韵味1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2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长沙是湘菜的大本营,而辣又是湘菜最主要的特色,辣后一碗甜酒冲蛋或是一串糖油粑粑,辣过瘾之后立马恢复如初。这便是长沙人的性格,火辣的性情之中带有浪漫主义色彩,匪气中带有些许理智,做菜诚如做人。侗族,这个占湖南少数民族人口近百分之十四的族群,就栖居于此。相对闭塞的自然坏境,让生活在此的侗家人,千百年来,不仅沿袭着古朴的民风,也保留下古老的饮食习俗,而嗜酸,就是一种他们无法割舍的味道。每年的农历十一月初一的前后三天,就是侗族人的“吃冬节”,侗家人会在节日里准备 两种食物:“素酸”和“荤酸”。(《经纬》 20151221 湘当韵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