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大抗战》

《大抗战》 第一百一十八集 日军暴行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25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4年抗战,干涸血痕,日军罪行累累,先是在各地制造大屠杀,比如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致使30万同胞惨遭毒手。还有细菌战、三光政策等等。抗日战争,除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四川、西康(今四川西部和西藏东部)外,其余省份均遭到了日军的蹂躏。1937年之后的8年间,中国军民伤亡共计达3500万,几乎占当时中国总人口的百分之八。 今天的成就不能掩去昨日的耻辱,而今日的光荣也不能涂饰过去的灾难,我们不能忘记半个多世纪前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华民族的空前耻辱和灾难,不能忘记日本侵略者用战刀、用枪炮、用细菌战、用毒气战、用一切违反人类道义的最为凶残的手段,对中国人民所实施的惨无人道的屠戮,不能忘记当年侵华日军在中国大地上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累累暴行。 (《大抗战》 第一百一十八集 日军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