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大抗战》

《大抗战》 第一百零一集 美国援华及志愿航空队援华作战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8日 0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空军在战斗中消耗很大。为改变这种被动局面,中国向美国提出,希望美方提供飞机、人员等支援。当时美国尚未对日宣战。1941年4月15日,几经波折之后,美国总统罗斯福签署了一个未公开发表的命令,允许美国陆、海军的预备役航空人员参加美国志愿航空队,纳入中国空军序列赴中国参战。8月1日,美国志愿航空队在缅甸同古正式成立,由美国退役上尉、中国航空委员会顾问陈纳德任指挥官。日军偷袭珍珠港后,美国对日宣战,志愿队总部和第1、2中队进驻中国昆明巫家坝机场。这些美国飞行员有力支持了中国抗战,他们中的许多人血洒长空,值得中国人永远铭记。 (《大抗战》 第一百零一集 美国援华及志愿航空队援华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