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大抗战》

《大抗战》 第四十四集 滑石片伏击战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7日 00: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8年9月,日军多路围攻晋察冀抗日根据地。至10月上旬,根据地腹地五台、阜平等县城皆为日军侵占。八路军总部命令第120师第358旅配合晋察冀军区部队反围攻作战。该旅得悉11月3日晨,侵占五台的日军第109师团第135联队1个大队由五台向高洪口地区进犯。第358旅旅长张宗逊遵照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的指示,即令第716、第714团疾进至高洪口以西的滑石片地区设伏。是夜,当由高洪口回撤的日军进入八路军伏击区时,第716团等部突然发起攻击,迅速将日军分割包围,激战中连续打退日军5次反扑。战至4日拂晓,日军除数十名突围逃跑外,其余被歼。天明后,第714团在南院村以西发现逃窜的日军,当即以部分兵力追击至五台城下,又歼其一部。 (《大抗战》 第四十四集 滑石片伏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