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大抗战》

《大抗战》 第五集 鏖战山西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07日 03: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7年9月初,侵华日军向山西发起进攻,国共两党两军在战略和战役层面上协同配合,展开了全国抗战初期华北战场上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持续时间最长,战绩最显著的忻口和太原会战。日军进攻路线选择行军险地平型关。进攻山西的日军主将板垣征四郎对山西的军事地形了如指掌。八路军115师在林彪、聂荣臻的率领下取得平型关大捷。山西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在战略部署上留下隐患。中国军队在正面防线上血筑长城,抗击日军坦克、飞机、化学毒气的疯狂进攻。八路军在敌后山地游击战中取得骄人战绩。本集为您再现忻口太原会战中国将士的英勇悲壮,带您梳理抗战初期战略战役方针的历史得失。(《大抗战》 第五集 鏖战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