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邓小平》

电影《邓小平》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2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剧主要内容: 1976年中国政坛发生了一系列重大的事件和变革。沉寂了多年的邓小平与前来的叶剑英紧紧拥抱在一起,说出了心里话。几经周折,邓小平重新走上了领导岗位,他首先选择科学教育战线作为拨乱反正的突破口,将十几位有突出贡献的老科学家、老教授、专家从各劳改地请到了北京饭店,召开科学教育工作座谈会,做出了推翻“两个估计”,平反冤假错案、恢复高考等重大决策,迎来了科学与教育的春天。邓小平大力支持农民联产承包、鼓励兴办经济特区,吸引外资,大胆提出“一国两制”解决香港问题的构想。1990年,邓小平来到上海,做出了开发浦东经济区的重大决策。1992年初,他又到南方各地视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把中国的改革开放引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电影《邓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