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电影人物》(纪录片)

《电影人物》 20140228 耄耋回眸——导演卢珏

来源:央视网2014年02月28日 19: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羊城暗哨》是一部电影经典、《跟踪追击》曾经家喻户晓,这都是出自导演卢珏之手。卢珏的电影人生源于他写了一手好字,1919年卢珏出生于广东,1937年侵华战争爆发,为了生活,一大批电影人来到香港,他们在香港积极宣传抗日救国,拍摄了大量进步电影。卢珏因写一手好字机缘巧合的做起了场记,这个偶然的机会将卢珏带上了电影之路,并开始了他的电影人生。1940年,卢珏随老导演苏怡一起,进了重庆的中国电影制片厂做场记,参加了苏怡导演的《青年中国》一片的工作。1949年,卢珏担任著名导演章泯的副导演,在南国公司拍了《结亲》和《冬去春来》两部影片。1954年,卢珏被调到上海电影制片厂任副导演,曾参加了《不能走那条路》、《南岛风云》、《李时珍》等片的拍摄。1957年转为导演,开始独立拍片,《羊城暗哨》是他导演的第一部影片。1958年,珠江电影制片厂在广州成立,卢珏调到珠影工作。曾在艺术性纪录片《英雄诗篇》中做总导演。1962至1963年,卢珏完成了他导演的第二部影片《跟踪追击》。 (《电影人物》 20140228 耄耋回眸——导演卢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