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电影人物》(纪录片)

《电影人物》 20131227 笔墨当随时代 陈光忠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27日 18: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陈光忠祖籍广东,1930年生于香港,1949年回大陆,进华北大学,同年进入北京电影制片厂,1953年转入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任编导。早在1954年,他编导的纪录片《永远年轻》就已显现出顽强的艺术个性,影片反映了我国群众性体育运动,但是跳出了就事论事的传统创作模式,着眼于人物精神状态的揭示,反映了古老祖国焕发的青春之美。半个多世纪创作不辍,陈光忠共拍摄了100多部纪录 片。尽管这些作品不全是精品,但是我们都能够从中感受到他忠实记录时代的真诚和热情。在全身心投入中国纪录电影事业的付出中,陈光忠实践了自己在其名作《莫让年华付水流》中对人生的承诺:韶光易逝,无负年华。陈光忠兼具新闻工作者的敏锐嗅觉和艺术家深沉的激情,以及面对历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电影人物》 20131227 笔墨当随时代 陈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