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正道沧桑 社会主义500年》

《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 第四十八集 复兴之梦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11日 00: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近代中国的历史长河中,一个又一个梦想推波拍浪,叩击时代:从容闳的“留洋梦”到康有为的“大同梦”,从梁启超的“启蒙梦”到施蛰存的“尊严梦”,从孙中山高喊“振兴中华”,到李大钊呼吁为“中华民族更生再造”而奋斗。多少仁人志士留下“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悲愤,付出“春云碧血,秋雨黄花”的牺牲,发出“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呐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不可逆转地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 第四十八集 复兴之梦)